“我们楼下有位租户,为了方便用气,直接从3楼扯线穿墙体下来,燃气管经过电线非常危险。”日前,家住赤铸山西路47号的李女士(化名)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称该楼有人私自在燃气主管线上接管,给整个居民楼带来了安全隐患。

  李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是一处老旧小区,住户以老年人居多。三楼的一家住户将自己家和对面一楼平房租给一家做卤菜生意的人,一周前,租户擅自破墙挖洞,从居民楼上天然气总管内私下引出分支管线,而后接入改造后的一楼平房内,私接的燃气用来烤鸭。对于这种非法接入天然气的行为,居民们十分担心:私接天然气的住户并不具备专业技能和知识,如果在非法接入时遗留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泄漏引发爆炸会危及整幢居民楼的安全,“真想不到这家人胆子这么大。”

  记者看到,在47号11栋1单元居民楼下,黄色的燃气管道通过凿开的墙洞,进入到对面的平房内,旁边还交叉着电线(如图)。

  李女士告诉记者,有居民向社区和燃气公司反映了该情况,社区和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过去了,但是燃气管线还在室外悬挂着,“是不是问题还没有解决?”

  随后,记者向芜湖中燃了解事情进展。“这种私接管线、违规使用燃气的做法有巨大安全隐患。”芜湖中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他们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整改,对违法私接设施进行拆除,目前,已经关闭了该用户的燃气总阀,室内的管线接口已经拆下,户外的管线也将处理,安全隐患已经排除。记者 奚璟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