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陵县民警巧妙运用QQ空间发现出走少女在嘉兴市的行踪,在民警的帮助下,少女父母第二天便将她找到。

  近日,一对中年夫妻匆忙来到南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称自家女儿半个月前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经了解,离家出走的少女谢某,系南陵县某中学初一学生,有厌学情绪,一心想辍学去上班。日前下午,谢某“先斩后奏”,骗其父母说去了同学家,又以缺钱买衣服为由,联系父亲要了四百元钱,期间一直自称在上班,对于父亲的电话和信息不予理睬。夫妻俩感觉到了女儿的异常,无奈之下前来派出所报案,请求帮助。考虑到孩子喜欢玩QQ空间,民警便以此入手,分析少女行踪。民警发现谢某在“说说”中的位置信息显示为嘉兴市附近。谢某的父母获悉情况后,连夜赶到嘉兴,终于找到了出走的女儿。据了解,谢某小学在浙江省嘉兴市就读,后来因父母工作原因转学到南陵县。于是,她便乘坐高铁赶到了嘉兴,要与小学同学“谈谈心”。吴敏 叶云飞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