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擅自砍伐2棵枇杷树 被罚款6500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近期,合肥市广电小区一居民因为擅自砍伐树木,被罚款6500元。

  据介绍,包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日前接到广电小区业主来电反映,小区6幢南侧的枇杷树被人私自砍伐了2棵。

  芜湖路街道城管队员现场勘查发现,2棵枇杷树被搂底“环切”砍断。

城管部门现场调查城管部门现场调查

  “我不清楚砍伐树木还要经过主管部门的批准。”面对城管执法人员的询问,当事人姚某表示,在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过程中,他擅自将小区2棵枇杷树砍伐,并未办理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手续。

  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经农林部门界定,姚某的行为构成擅自砍伐树木的违法行为。根据《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和合肥市城市管理自由裁量规定,包河区城管部门作出罚款人民币6500元的处罚决定。目前,当事人姚某已缴纳了罚款。

  “市民在认识上还存在不少误区,认为城市公共场所的绿化树木不能随意砍伐,但小区里可以私自毁绿。其实不然,小区树木只有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才能进行修剪、移植和砍伐。”包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如周围树木影响日常生活,必须报请有关管理部门审批,不得私自砍伐、修剪。(通讯员 李玲玲 李旭东 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