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节日里 他们在哪里 哪里就有感人画面

  化解矛盾纠纷、救助群众、走访宣传……双节假期,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弋矶山派出所进入忙碌状态,民警和辅警用汗水和真诚感动着辖区百姓,演绎出一个个感人画面。

  一盒外卖引误会  民警调解化纠纷

  “谢谢民警调解啊,我拿错外卖了,不该跟医生争吵。”10月1日晚,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弋矶山医院发生矛盾纠纷。值班民警戚冠军带领辅警迅速驾车赶到现场。

  此时,一名医生正与一位病人家属争执。戚冠军劝阻后了解到,两人都点了外卖,但这位病人家属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拿了医生点的外卖,双方由此发生争执。原来是一场误会。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戚冠军对双方进行调解:“大过节的,大家都不容易,也不是故意的,不要因为误会把事情扩大……”

  通过民警入情入理的分析教育,误会得以消除,病人家属向医生赔礼道歉,民警也感到十分欣慰。

  耄耋老人迷了路  民警暖心送回家

  10月2日下午,一名群众走进派出所反映:天香苑小区门口有一位老人迷路了。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老太正步履蹒跚地要通过车水马龙的路口,稍有不慎即有可能遇到危险。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扶到安全地带。面对民警询问,老人说不清自己姓名及家庭住址。民警将她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经过耐心沟通,老人慢慢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身份证递给民警,民警登录公安信息网查询,很快查到老人已97岁高龄,住在望江苑小区。民警当即驾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到家后,老人紧锁眉头舒展开来,不停地向民警致谢。

  走访群众送平安  维护辖区大平安

  “大家放假不能忘记防范啊……”节日期间,弋矶山派出所民警抓住群众聚集的特点,深入辖区进行治安防范宣传,为群众送去温暖与平安。

  “陈警官来啦,快请坐。过节你们也不放假,辛苦了!”10月4日上午,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队长陈国庆走进社区走访宣传。他来到一家企业,熟悉他的企业负责人热情招呼着。陈国庆了解并登记企业员工、安防及消防管理等情况之后,叮嘱道:“越是过节越要提高防范意识啊,千万不能大意了。”随后,陈国庆又在小区、商店小店向居民们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一句句叮嘱的话语,温暖着辖区百姓,让这个假日充满和谐与温馨。(全媒体记者 汪瑶  通讯员 张红 王瑶)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