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旅客“双节”喜出行 铁警忙碌护平安

  (通讯员 徐忠梅 记者 冉韬)从10月7日开始,淮南东站开始出现返程客流。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进站候车,淮南东站派出所科学安配警力,采取多项安保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返程、平安回家。10月9日上午,在淮南东站出站口,执勤民警工作繁忙而有序,丝毫没有一丝倦怠。面对民警的检查,出站旅客们表示理解,积极配合。就在这个时候,一名中年妇女急切地向执勤民警求救,她告诉民警,其回来时儿子买了很多礼物让她带回,没想到快要出站才发现一个包裹忘在列车上了。民警一边安慰对方,一边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很快,民警收到列车传来的信息,包裹已经找到。由于取回包裹需要一定的时间,民警让其先回去,并留下联系方式,一旦收到包裹,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其来拿。

  据淮南东站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在举国欢度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淮南东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在实名验证口、进站口、安检口、售票厅等重要部位,全面强化实名验证、安检查危工作,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联勤联动,定点组织武装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并深入高铁沿线村庄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工作。据统计,国庆期间,淮南东站派出所民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2件,挽回经济损失1.8万余元,共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201件,危险化工品56.886 升,为节日出行的广大旅客能够平安进站候车、能够安全回家团聚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