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夜女子车内欲轻生民警劝说无效破窗救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0月12日,记者从滁州来安警方获悉,10月10日,来安县公安局快速反应,成功救助一名轻生女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10月10日凌晨1时19分,来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南洛高速曹庄服务区有人要自杀”。警情就是命令,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离现场最近的大英派出所民警出警处置。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女子将车门反锁,手持水果刀坐在车内,情绪非常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

  为避免刺激该女子,民警隔着车窗玻璃对其进行安抚和劝说,密切关注其情绪变化,并设法分散和转移其注意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思想工作,女子情绪并没有缓和,并且越来越激动,开始用刀划自己身体,有严重自残倾向,不能再等,再等可能会出现严重后果,民警果断将玻璃击破,将女子手中刀夺下,将其带至安全地带。

  经了解,该女子名为黄某某,因与丈夫发生情感纠纷,家人多次劝解未果,加之其性格偏执,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于10日自行驾车离开家,上了高速,到了服务区休息时,产生了自杀的念头,将自己锁在车内准备自杀,被服务区休息的路人发现报警。后在民警与其从家乡赶来的家人的安抚之下,黄某放弃了轻生念头,与家人返回。(刘家传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