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开展新冠肺炎病例医疗救治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淮北新闻网讯 9月29日,淮北市在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病例医疗救治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有效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救治行为,提高职业防护水平,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演练旨在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淮北市新冠肺炎病例医疗救治工作,有效治疗散发和聚集性病例,检验医疗救治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确保此次演练有效开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结合淮北市实际,认真细致制定演练方案,明确演练要求,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分120接诊、门诊接诊、专家会诊、病区诊治、疫情报告五个阶段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医疗考评组对演练进行评估,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按照要求,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定点、后备医疗救治医院针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限期整改,充分做好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风险的准备。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胡涛 许海东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