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负降了,钱多了,我们的信心更足了……”近日,笔者在走访民营企业的过程中,歙县博升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徐何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歙县税务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减轻了税负,增添了发展动力。

  “我们原计划今年再扩充1-2条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由于资金问题,一直耽搁着,但减税降费给了我们底气,我们将用节省下的税款实施企业计划,用于研发更多的新产品。”徐何军说。

  同样受益的还有黄山科宏生物香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走到今天,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精准滴灌。粗算了一下,今年的减税降费,我们能拿到一个超1000万元的大‘红包’。”公司负责人程存照兴奋地说,“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进产品创新和技术改造,让企业产品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创业者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群体,但“资金少、成本高,一直是困扰大学生等群体创业的难题。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为这类群体增添活力,让其轻装上阵。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标准提高到月销售额10万元,对于我们这一类初创企业是很有作用的,极大地减少了资金压力。”刚成立的歙县伍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洪立秋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真是减到我们心里去了。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创客”投入市场的浪潮,为黄山民营经济发展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据统计,今年1-7月,歙县新办企业近1300户,吸纳就业5000多人;1000余人实现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作者:王明敏 俞小勇 黄瑶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