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家住芜湖市黄山西路的王先生反映,建工新村内公厕大门被共享单车挡住,他认为主管部门不及时来维修,却用这种方式来“对付”要上厕所的人,实在奇葩。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10月24日,记者来到黄山西路建工新村,这里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记者探访发现,市民反映的公厕位于一封闭小院内,院门前及男女厕门前的确有共享单车阻拦,且公厕门边标有维修提示。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公厕应该就是这两天才出现封闭状况,他们还猜测:“是不是因为小区改造,公厕需要暂时停水停电配合才被停用?”居民也表示,公厕停用给生活带来了不便。

  记者与镜湖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表示将在核查后给予反馈。当日下午,记者接到该负责人电话,他告诉记者,该公厕由市场化公司管理,经其了解,公厕封闭情况与建工新村改造有关,近日施工中公厕进水口被挖坍塌,经抢修目前已恢复使用。对于封闭时用共享单车阻挡居民进入,该负责人表示已批评公厕管理公司,并要求以后若发生类似情况,公司要采用规范措施封闭。

  10月25日,记者与市民王先生取得联系,告知其所反映的问题已解决。他表示,感谢媒体关注与监督单位的及时处理。记者也了解到,在一些老旧小区改造中,施工误伤自来水管等意外已非这一起,在此也希望施工队伍能够谨慎施工,少点“误伤”。(记者 吴敏)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