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在城南上班的市民石先生拨打新闻热线3838110向记者反映,他在楼上看到有吊机和铲车正在对芜湖文化戏曲公园内的银杏林作业,不知道是在干什么,非常担心。

  接到石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第一时间赶到文化戏曲公园现场,在西门入口不远处,记者确实看到了石先生描述的场景,每一棵银杏树都被刨开了,工人们正在忙碌。一位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栽得太密了长势不好,有的都濒临死亡,现在把数量减少,栽得稀少一点,做一些调整,多出来的银杏树移到公园别处去栽。”

  除了银杏树林正在施工,记者还注意到,公园地面很多大理石也被撬开,公园里到处砂石泥土。难道公园要大改造?记者25日联系到该工程部的经理张海光。张经理告诉记者,文化戏曲公园一期缺乏维护,很多设施陈旧损坏,目前,他们正在对公园一期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其中就包括对银杏树重新管养,将原来长势不好过密的植株进行调整,并重新启用喷泉、更换损坏的大理石地砖、修复损坏路灯等。张经理还透露,在公园一期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公园二期正在动工建设中,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届时,连水面共近10万平方米的一、二期文化戏曲公园将以更好的面貌呈现给市民。(记者 胡芳)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