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揭晓获奖名单,共有295户获得“最美家庭”荣誉,我市16户家庭上榜,其中埇桥区3户、萧县4户、砀山县4户、灵璧县2户、泗县3户。

  此次我市获得安徽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16户家庭分别是埇桥区的曹娜家庭、王东海家庭、崔超家庭,萧县的吴中明家庭、王军花家庭、朱良敏家庭、梁然家庭,灵璧县的姬在合家庭、李军家庭,砀山县的岳惠影家庭、李娟家庭、唐冬侠家庭、张运良家庭,泗县的邓楠家庭、孟焱家庭、杨凯家庭。绿色环保的吴中明家庭、科学教子的王东海家庭、爱岗敬业的唐冬侠家庭、自主脱贫的李娟家庭等都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最美家庭”,充分展示了“最美家庭”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

  据介绍,安徽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成为家庭领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市妇联在推荐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等家庭典型的基础上,重点推荐绿色环保、清正廉洁、具有家国情怀等家庭典型。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家庭和群众加入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积极去发现最美、争做最美、展示最美,在寻找最美的过程中不断传播最美正能量。 (记者 欧雪)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