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丢了,内有银行卡,更糟糕的是还有写着银行卡密码的纸条。最近,家住临泉县的王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让他庆幸的是,在警方努力下,时隔一个月后挽回了损失。

  8月30日,颍东区向阳路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钱包被盗,刚收到短信,银行卡里存款都被取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汽车东站候车大厅见到了报警人王某。

  王某说,当天一早从临泉坐车来阜阳,下车时发现钱包没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自己的手机就收到了银行发来的取款短信。王某记不清最后一次见到钱包是什么时候,也没有怀疑对象。

  民警嘱咐王某先加急补办身份证,再挂失银行卡。随后,民警奔赴临泉调取车上监控,找寻线索。通过监控录像发现,王某的钱包并非被盗,而是在到站后落在座位上,被路过的一名男子捡走。

  在银行方面帮助下,警方截取到取款人的正面影像,随后查找到捡钱包的男子房某。9月29日一大早,房某到向阳路派出所主动交了王某的钱包和所取现金。

  房某说,那天自己下车时见到了落在座位上的钱包。他发现里面有证件、800余元现金、2张银行卡。正打算通过证件联系失主时,他发现还有一张写有密码的纸条。他就近找了家银行,将卡内2400余元取出。在利益面前,他放弃了联系失主的念头。

  鉴于房某认错态度良好,积极主动赔偿受害人损失,警方对他处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