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采用社会保障卡发放;12月底,以上资金不再通过原银行卡(折)发放。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了方便受益群众领取惠民(惠农)补贴,市人社局和财政局9月26日下发《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发放的通知》将推行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财政惠民(惠农)补贴工作。

  以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都是通过银行卡(折)发放的。采取社会保障卡发放,是将原来分散在各个部门各种渠道发放的资金整合集中到社保卡上来发放,实现资金项目规范管理、资金发放动态监管,从制度上堵塞管理漏洞、防止腐败滋生,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身上。另外,采取社保卡发放,还能减少个人手中的银行卡(折)总数,防止遗失。

  通知明确,自2019年11月1日开始,在全市推行惠民(惠农)补贴社会保障卡发放。尚未办理社会保障卡或已办理社会保障卡未激活金融功能的补贴领取人员,可继续使用原银行卡(折)领取惠民(惠农)补贴。到2020年12月31日,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部实现惠民(惠农)补贴社会保障卡发放,原则上不再通过原银行卡(折)发放。

  阜阳市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平台和乡镇村组公示栏等多种宣传方式做好信息告知工作,督促补贴领取人员尽快申领社会保障卡并激活金融功能。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