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上午,淮北市传媒中心成立,淮北日报社、淮北市广播电视台两家主流媒体融为一家。同时,“绿金淮北”APP正式上线。

  淮北市传媒中心的成立,是市委把握大局、顺势而为的重大改革,是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格局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具体实践。

  新成立的淮北市传媒中心全面“提档升级”,它包括指挥中心、采集中心、节目中心、编辑中心和数字媒体中心。原有的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微信、微博、绿金淮北客户端等资源,将在这里进行整合、重组,实现新闻素材的统一汇聚、新闻生产的资源共享、运行流程的集中监管以及新媒体新闻产品的融合发布,努力打造信息传播更快、更及时、更有引导力的新闻传播体系。

  “绿金淮北”是淮北市委、市政府唯一官方新闻客户端,是淮北市第一移动融媒体平台。该平台具有新闻、城市生活、电视广播、直播等功能,将突出本土化、互动化、可视化,以直播、短视频为核心产品,为淮北市民发布新闻资讯、提供智慧便民服务。

  作为淮北新闻事业史上的里程碑,淮北市传媒中心将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