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亏电打不着火?车胎漏气急需换胎?日常生活中车主常能碰到这些让人手足无措的问题,怎么处理?别担心,以后在宣城,您的爱车也能享受“管家式”服务了。近日,宣城市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车管家”综合服务站在飞彩街道石板桥社区香江金郡小区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市自驾车志愿公益服务活动正式进入社区、进入小区。

  打开“车管家”服务站的服务箱,记者看到从普通的螺丝起、扳手到汽车搭电专用线、换轮胎的千斤顶、充气泵等都配备齐全,汽车常见的一些小问题都可以通过服务箱的工具进行应急处理。

  新时代文明实践“车管家”综合服务站主要是针对小区汽车亏电、换胎、充气以及其他简单故障的公益救助项目。同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服务站的建立,给小区居民提供交通事故处理指导、保险理赔指导、年审检测指导、合理维权和法律援助,以及其他车驾管业务的咨询等公益服务,真正把老百姓需要的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

  该服务站由自驾车志愿者协会、飞彩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公司三方达成协议后设立,由物业公司提供场地,协会提供公益救援服务站的救援设备,并将各部门联系方式上墙,办事处负责对志愿服务项目运行进行监督。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车管家”综合服务站旨在深入贯彻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小区,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