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省院的支持帮助,老百姓再也不会雨天一身水,晴天一身泥,地里的庄稼也能方便的运送到家里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村民吕文东动情的对省高院驻史韩村扶贫工作队胡宛平队长说。

  在这个金桂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里,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援建涡阳县陈大镇史韩村十里庙自然村贫困户出行道路如期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为该村“双基”建设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省高院在听取县、镇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充分论证,决定在已投入220余万元项目建设经费基础上,再出资援建十里庙自然村内道路建设,解决部分贫困户出行难的问题。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谋划此项工作,成立了由镇分管领导、村委会、承建方、村民代表等方面参与的“史韩村十里庙贫困户出行道路施工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三次会议,论证项目建设的具体细节,项目总投资31万余元,总长530米、宽3米、厚20公分、共1590平方米。直接受益贫困户近40户、100余人,惠及该自然村所有村民的生产生活。

  在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镇领导、承建方、村民代表五方共同参与下,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比照合同相关约定及实际工程情况,验收顺利通过并投入正式使用。 该项工程得到广大村民的积极拥护支持,有的村民主动砍掉妨碍修路的树木、有的村民移走草垛,还有的村民移走鸡舍……在各方的主动配合下,使得整个工程进展顺利。(欧婷婷)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