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9月1日记者获悉,芜合高速王铁收费站枢纽工程已经结束,9月2日上午新收费站将正式投入使用,站内收费系统已经全部安装到位,收费广场也已清理完毕,做好了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王铁收费站是芜合高速6个收费站之一,也是芜合高速中合肥通往芜湖的首个收费站,于2005年3月建成通车,进出口日均车流量2100余辆。老收费站原车道数仅为2进2出4个车道,2017年8月29日新收费站开始动工新建,今年3月7日,老收费站开始停用。

  新王铁收费站位于芜合高速公路桩号149公里处,往芜湖方向迁移了约500米,由原来高速公路南侧移位至高速公路北侧。新收费站为4进6出,收费道口的增加可有效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缓解周围交通压力,改善行车条件。

  新站出口与331省道、石长路相连,距“浮槎山”景区约6公里左右,距庙岗乡7公里,距肥东县城约10公里,距“千年古镇”柘皋镇15公里左右。

  随着王铁收费站开通运营,芜合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项目(林头至陇西段)中全线移位改扩建的三处互通(巢湖、柘皋、王铁)已全部开通运营,同时新增的巢湖服务区也将于近期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