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县水务局获悉,芜湖县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近日通过完工验收。

  验收工作组查看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测试系统运行演示,查看验收资料。经过讨论,验收工作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已按合同约定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且运行良好,符合设计要求,资料基本齐全,未发生工程质量问题和生产安全事故,同意该项目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调查评价、水位雨量自动监测站点建设、视频监控站点建设、监测预警平台开发、网络数据中心升级、业务应用软件开发、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建立等。 项目建设后,将通过通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应用等技术手段,为该县防汛提供预警预报、指挥决策和防灾减灾等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该县科学防汛指挥决策能力,使防汛工作自动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记者 承孝安)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