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施展抱负的大好年华,郎溪县建平镇松林村的退伍军人季必林,却因脑溢血早早离开了家人和朋友,留下了卧病在床的父母、深爱他的妻子、10岁的女儿和刚刚3个月大的儿子。在他的病情宣布不治之后,他的妻子根据他生前的意愿,含泪同意捐献他的全部器官。

  季必林的人生永远定格在了39岁,但他捐献的器官却让多人重获新生,在生命得到延续的同时,也将无私的大爱留在了世间。

  送他最后一程

  2月28日下午,郎溪县殡仪馆内,季必林的家人和亲朋好友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当天凌晨季必林器官捐献手术在合肥顺利完成,他的遗体在家人的陪同下,已经从合肥动身返回郎溪。听闻季必林病情不治,他的很多战友也自发的组织了起来,准备送他最后一程。

  “捐献器官也是他生前聊天时说到过的事情,当时他笑着说,即使有一天自己不在了,也要把身上那些还能用的器官留下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走了。”季必林的妻子夏明花说着说着黯然泪下,10岁的大女儿在一旁懂事地安慰着妈妈。

  2月25日上午,医生告诉夏明花,季必林的病情已经不治,同时提到了捐献器官的事情。“这是他生前的意愿,当时我就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这样不但可以挽救更多的家庭,也能让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下去。”

  “我们同学、战友有些什么事情,只要招呼一声,他总是会来热心的帮忙。”罗业新是季必林的高中同学,又是同年入伍的战友,两人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罗业新告诉记者,季必林在服役期间多次受到嘉奖奖励,很快就赢得了干部战士的认可和信赖,并被选为了班长。退伍之后,他也一直努力的工作,勤勤恳恳的养活着一家老小。“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会这么早就来送他最后一程。”一位专程从常熟赶到郎溪的战友含泪说道。

  大爱无私捐器官

  “我非常的感动!”郎溪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根丰是郎溪县器官捐献联络员,他感慨地说道,由于季必林脑干大量出血,虽然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是到了2月25日上午,季必林已经瞳孔放大,没有了自主呼吸。他将病情告诉夏明花之后,提到了捐献器官的事情。让刘根丰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夏明花就坚定地表示同意

  捐献器官,并选择捐献丈夫的所有器官。

  “我后来才了解到,他不但是退伍军人,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前还多次参加过义务献血活动。”刘根丰告诉记者,器官捐献是医学上最顶级的医疗技术,也是治疗很多中后期疾病的一个黄金疗法。但是由于器官所限,中国很多患者都是在等待中逝去,这次季必林捐献的器官,将让多名疾病中晚期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

  2月25日,省红十字会器官移植团队专家赶到郎溪后,又先后两次对季必林的情况进行了评估,确定他已经脑死亡。2月27日上午,为了让捐献器官能够更好保存移植,让爱心更好地延续。医院使用移动ICU将患者转运到合肥,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

  让生命得以延续

  郎溪县红十字会秘书长曹学斌全程见证了季必林的器官捐献手术。曹学斌告诉记者,2月28日上午凌晨4点器官移植手术正式开始,肝脏、胰脏、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顺利取出,在场的医护人员向逝者深深鞠躬默哀,举行了短暂而庄重的告别仪式,对他表达深深的敬意。

  “目前我国器官捐献和移植的比例缺口大概在1比30左右,遗体器官捐献也是能让爱心延续到其他患者身上一个最好的方法,一例器官捐献通常能够挽救至少3到5个家庭,我们国家有150万患者需要做器官移植手术,器官移植手术是这些患者获得生命延续的唯一的一个希望,季必林的行为不但可以让多名患者延续生命,眼角膜还将让多人重见光明。我们非常感谢季必林和家属所做出的大爱的举动。”

  记者还了解到,季必林的家庭非常贫困,是松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父亲在前几年中风之后,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他的母亲则是一名聋哑人,而且因为儿时的脑膜炎落下了一定的残疾。“他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红十字会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一家人。”曹学斌表示。季必林大爱无疆的善举也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下一步爱心人士准备上门对他的家人进行慰问。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