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太和县阮桥镇一居民在用过早餐后,将装着多张身份证、银行卡及数千元现金的手包遗落在早餐店。直到中午12点多,众人多方寻找,联系到失主时,她还没有发现自己丢了手包。

  当天上午8点钟左右,太和县坟台镇健康路“老味包子店”里,店员闫倩像平时一样忙碌着。突然,在餐桌的一端,一个黑色女式手包映入眼帘。“不知道是哪位顾客丢下的。”闫倩立刻把手包交给店主,等待顾客前来寻找。可等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有人来认领。

  考虑到失主一定非常焦急,店主王绍明想到了找坟台镇志愿者服务队帮忙。“请志愿者在他们的群里发布信息,应该很快就能找到失主。”想到这里,王绍明来到镇政府,把手包交给坟台镇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闫健民、副队长宫清泉。三人一起清点了包里的物品,发现身份证3张、银行卡4张、现金3400元,还有一张条据。他们从身份证信息中了解到,失主应该是邻乡阮桥镇、栾楼村或者唐庄村的人。闫健民一方面让宫清泉抓紧时间在各微信群中发布招领启事;另一方面与阮桥镇、栾楼村的干部联系,期待通过有关线索尽快找到失主。

  “如果再没有人来认领,我们就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送到失主家中。”闫健民说,正在他们讨论如何尽快物归原主时,阮桥镇传来信息,失主找到了,正前往认领。

  原来,失主是阮桥镇栾楼村的卫瑞雪,一大早与爱人张君一起到邻近的坟台镇办事,就餐后把手包落在了餐桌上。直到当天中午12点钟左右,村书记托人找到他们家,正在哄孩子玩耍的卫瑞雪还没想到手包丢了,“我的手包应该在楼上,那不是我丢的。”当她到楼上到处找不到手包时,才意识到真的丢了。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