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科学宫广场围绕“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主题举办主会场宣传活动,拉开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除了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外,我市粮食、农业、教育、科技、妇联等部门,还将组织机关干部、农业科技人员等,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粮食问题进行走访调研,认真倾听农民对国家粮食政策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面对面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政策,讲解粮食生产、收获、运输、保管等方面的科技知识,提高农户粮食种植和收储技术水平。

  “粮食安,天下安。在强农惠农政策的支持下,2004年以来,我市粮食生产成功实现‘十五连丰’,但粮食连年丰产、库存充足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高枕无忧。”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任陶广生在采访中表示,随着粮食供给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迫切需要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保障粮食有效供给,促进种粮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增效。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新产品、新业态蓬勃发展,累计提升改造放心粮油网点9家、主食厨房网点5家;前三季度,全市重点监测的59家粮油加工企业实现粮油工业总产值近190亿元。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