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弋矶山派出所蹲点时,记者还遇到一起老人在公共浴室洗澡不幸身亡的悲剧。因此,也有必要通过此事给读者提个醒。

  当晚,一位姓胡的女士带着女儿来派出所开死亡证明。原来,没有工作的她独自带着女儿拿低保生活,经济上自然挺窘迫,时不时还需要丧偶多年的老父亲从退休金里给她母女俩补贴一些。

  当日下午,今年70多岁的老父亲独自去公共浴室洗澡,没想到一去不返。得知父亲在公共浴室意外去世的消息后,胡女士便和女儿在亲朋帮助下,赶紧料理后事,然后又来到派出所。民警按程序给她们办理手续,并告知是否需要对死亡原因做法医鉴定等事项,同时对胡女士打算与事发浴室打官司提出建议,“先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再说打官司”。

  记者就此也了解到,老人冬季到公共浴室洗澡,要多加小心,最好有人相陪,而且有些事项要注意,否则就可能会出意外。由于公共浴室湿度大、氧气含量相对较低,而池水比较热,对此老人要注意防滑,而在受热水刺激时,毛细血管扩张,主血管供血不足,会头昏心悸,也会因此摔跤,而冷热变化大还可能导致中风、心脏病等发作。因此老人到公共浴室洗澡,要及时补充水分,去之前不能空着肚子,但也不能吃太饱,洗澡时先淋浴,水温要适中,让身体对温度变化有个适应过程。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像胡女士这样经济比较困难的,可以去社区了解是否可以提供法律援助。1月2日,记者与胡女士所在社区也取得联系,告知了此事。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胡女士有需要时,可以及时联系。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