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结束了半个多月的阅卷、统分,全省50多万高考生今天就能查询到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了。今天上午10:30,安徽省2015年高考成绩将正式“放榜”,同时划定的还有文史、理工类一、二、三本及高职专科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江淮网、江淮晨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也将全程滚动直播高考动态,为你带来第一手信息。

  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安排,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将在上午9:00召开全体会议,专题研究划定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各批次分数线。10:30开始,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线。

  发布会结束后,考生就可以通过登录安徽教育网、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安徽省教育资源网和168声讯台,查询高考成绩。另外,25日上午,考生就能登录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打印成绩通知单。这份成绩单上,将包含以下信息:考生号、考生姓名、身份证号、高考总分(含政策分)、全省排名、单科总成绩、单科主观题成绩和政策加分值并附有条形码、二维码、水印等防伪标志。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成绩单上的“排名”非常重要,因为在志愿填报时可以帮助考生准确定位报考的院校范围。高考成绩发布后,接下来考生们要考虑的就是志愿填报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