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陵园推出“云共祭” 清明“云上”上寄哀思

工作人员为逝者敬献鲜花工作人员为逝者敬献鲜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清明临近,受疫情影响,合肥小蜀山陵园取消现场祭扫。为缅怀逝者,陵园首次举办无人员聚集,无市民参与的视频在线“云共祭”仪式。

  3月28日,百花齐放的陵园内,一场名为《爱,永不分隔》的云祭祀活动正在举行,礼仪人员对陵园内的所有逝者集中祭扫。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只有陵园工作人员参加,礼仪人员肃立默哀、诵读祭文、擦拭墓碑、插柳供青团、敬献祭酒、鞠躬致礼、敬献鲜花,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诉说着对故人的思念,温馨感人。

  “对故世亲人的祭扫、思念和感恩的表达,不仅仅局限于清明时节,在线祭祀亦可实现随时向故人倾诉哀思。”小蜀山陵园办公室主任李露说。

  陵园将祭祀活动制作成视频,家属可通过合肥市民政局公众号点击文明祭祀找到小蜀山陵园在清明专题中看到完整祭祀视频。家属可跟随视频中的工作人员居家祭祀,表达哀思。(记者 徐慧媛)

“云共祭”仪式现场“云共祭”仪式现场
祭祀现场,工作人员鞠躬致敬祭祀现场,工作人员鞠躬致敬
陵园工作人员擦拭墓碑陵园工作人员擦拭墓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