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卢世璧逝世!今年我国已痛失13位院士

  据中国工程院官网消息,骨科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骨科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卢世璧于2020年3月28日逝世。1979年,卢世璧成功研制固定人工关节的TJ骨水泥,填补了国内空白,使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得以广泛推广,业内称他为“中国人工关节的奠基人之一”。

  今年以来,我国已失去了13位院士。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守贤(加速器物理学家)、李方华(电子显微学家)、孙儒泳(生态学家)、周同惠(分析化学家)、周俊(植物资源与植物化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洪德(叶轮机械与动力工程专家)、池志强(神经药理学学科开拓者)、段正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家)、沙庆林(公路工程专家)、蒋亦元(农业工程学专家)、宁津生(大地测量学家)、李道增(建筑学家)、卢世璧(骨科专家)。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