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绿管中心市政处获悉,马岗大道、襄河路、肥东路等8条道路预计下月上旬开始进行雨污水管网新建改造,该项目目前已启动招标。

  据介绍,本次即将进行排水管网改造的道路为马岗大道(长江东路-襄河路)、襄河路(二十埠河-小板桥河)、肥东路(火车道-和平路)、滨河路(胜利路-滁州路)、滨河路(芜湖路-东一环路)、滨河路(铜陵路-东二环路)、迎宾大道(王岗路-龙岗管委会)、大店工业园园区道路( 钟离路大众路至黄莆山路段和黄莆山路钟离路至长江东路段),8条道路共计改造雨污水管道长度达11.42公里。“此次纳入改造范围的道路排水管网大多为年代修建久远的雨污合流排水管道,有些存在严重的雨污混接问题,有些是雨、污水管道缺失、堵塞等问题,这对现有排水系统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影响, 极易造成水环境再次污染。”据市政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结合周边地块排水系统及存在问题,对道路雨污水系统进行整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管道整改工程、新建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以及道路破除恢复相关附属工程等。工程竣工后,不仅可以增强城区泄洪防涝的能力,还进一步改善城区水环境质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苏敏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