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肥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9日,我市将出现较强降雪天气。10日还有一次小雪天气。

  为保证瑶海区市民的出行安全,连日来,瑶海区城管委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严阵以待,时刻准备投入防雪防冻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风雪天气应急物资充足,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响应。区城管委负责人强调:虽然我们有效应对了上一次的大雪天气,但这次的较强降雪天气亦不容忽视,全体人员还要继续发扬城管“铁军”作风,服从统一调度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全区风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抓好除雪作业中的安全防范。

  该区城管委组建了51组应急队伍共204人,所有应急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畅通,不断进行路面巡查,进行突发问题的处置。此次备战雪情,2000余名环卫工人整装待发,其他各项物资也已经准备完善。包括1350把铁锹,2230双手套,3720把扫帚,1620双胶鞋,1600套雨衣,50把铁镐210吨融雪剂等。按照路段及人员分配情况合理安排物资使用。同时准备各种机械化车辆108台,其中包含各类平地机、铲车、皮卡、洒水车、融雪洒布机、自卸车等车辆。

  同时瑶海区城管部门还发出宣传倡议,广泛发动商户和市民群众等社会力量行动起来,“自扫门前雪”,积极参与冰雪清扫工作。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