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太感谢司机师傅了,也感激交警对市民这么细心,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1月3日下午找回钱包的市民袁女士既愧疚又感激。

  1月2日晚7点左右,镜湖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民警正在站前广场执勤时,突然接到皖B84115出租车司机赵师傅的求助,称刚送走一位乘客后在出租车上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有3500元现金,还有一张银行卡。心地善良的赵师傅心想丢了这些重要物品的失主现在一定很着急,便请求交警帮忙寻找失主。

  “手提包内金额不小,说不定失主有什么急用,必须尽快联系到失主。”执勤交警立刻向芜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上报了具体情况,并于3日上午通过银行后台、全国人口信息网查询到钱包内银行卡卡主及联系方式。经过一番不懈努力,最终于3日下午联系到了失主袁女士,并通知其到火车站中队认领钱包。

  “这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竟能这么细心找到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让我寻回了钱包,谢谢。”据了解,失主袁女士是芜湖人。事发之时,她在芜湖某医院做完理疗后“打的”回家,下车付钱时一时疏忽,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出租车上。当得知是司机赵师傅主动寻找她,交警同志也帮了大忙时,她非常感动。

  鉴于此事件的教训,芜湖交警支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春节快到了,市民外出“打车”情况将会增多,下车一定要注意携带好随身物品。

  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