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车时坐错车、坐过站等情况在所难免,但干扰司机正常行驶的行为隐患很大,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1月7日晚,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一位俞姓乘客因要求在快速通道下车被拒,便扬手击打司机头部,后被同车乘客及时阻止,南陵警方依法对违法嫌疑人俞某胜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1月5日15时许,许镇派出所接报警称:205国道许镇镇往南陵方向快速通道上,公交车司机与一名乘客因为下车问题产生纠纷。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调查。

  经了解,驾驶员李某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南陵县205国道许镇镇工业区路段时,车辆后排一名乘客示意其下车,司机以车辆行驶在快速通道主干道上无法停车为由予以拒绝。由于车辆当时已驶入相对封闭的快速通道,司机无法满足乘客下车的要求,该乘客气愤之下先是离开座位,到前排与司机发生争吵。

  前排的其他乘客见状,便劝说该乘客保持理智,但该乘客仍然无法控制情绪,甚至扬手击打了司机的头部。随后,同车的多名乘客及时站出来予以制止,司机也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将车停靠在最右侧车道上,避免了更为严重的后果发生。

  经查,该乘客名为俞某胜,当天乘车目的地是许镇镇工业区。据其供述,当天由于坐在车辆后排,未能提前与司机沟通好下车地点,也不知道快速通道上不允许下车,随后便失去理智,与司机发生了冲突。违法嫌疑人俞某胜对其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南陵警方依法给予俞某胜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