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从军报国得尊崇,解甲返乡受荣光。日前,芜湖市首个光荣牌悬挂仪式在湾里街道金湾社区举行,现场向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代表授予“光荣之家”荣誉牌。

  当日上午,金湾社区活动现场悬挂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保家卫国终不悔 绿色军营献青春”的宣传标语,老兵们身披绶带,满脸笑容,分外激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带着光荣牌来到退伍军人杨希安家,为首户家庭悬挂了我市第一块光荣牌。

  据了解,现年65岁的杨希安于1972年入伍,在部队中是一名班长。当杨希安双手接过光荣牌时,心情无比激动,也感到无比自豪。“感到国家和党始终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杨希安说道。

  记者获悉,我市信息采集工作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目前,初步掌握了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基本信息。接下来,将继续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持续完善优抚系统数据库,将于2019年春节前基本完成光荣牌悬挂工作。 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