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合肥的官亭路,除了各式美食深入人心,乱糟糟的环境也让“吃货”们印象深刻。不过,明年再去官亭路,就可以更愉快地“逛吃逛吃”了。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天从蜀山区政府获悉,该区今天开始对官亭路进行整治改造,集中管理流动摊点、建立食材安全追溯、增加机动车停车位,创建精品道路和特色街区,提升官亭路整体形象和美誉度。

  流动摊车有“脸” 特色街区呼之欲出

  每天下午3点以后,官亭路上流动摊车一字排开,各类小吃、美食吆喝声不断。在给吃货带来“口福”的同时,人与车、新与旧、乱与杂在这里撞击交织,让这条狭窄悠长的道路不堪重负。

  “流动摊车缺少规范管理,污水垃圾无法收集,收摊后,必须安排保洁人员反复清理油污。”官亭路所处的飞虹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官亭路的流动摊点急需集中管理。

  而官亭路的此次改造,重点将围绕路面翻新、电缆入地、增设消防栓和重新铺设下水道、统一店招标牌等,“将官亭路打造成为精品道路和特色街区,打造特色亮点,提升整体形象和美誉度。”相关负责人说。

  改造结束后,为确保街面有序,街区还会适时引入有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实行市场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