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布:金寨上榜!

  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安庆市潜山市、六安市金寨县、黄山市屯溪区榜上有名。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指将一定行政区划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公共服务,推进融合发展,提升服务品质,实施整体营销,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发展经验具备复制推广价值,且经文化和旅游部认定的区域。示范区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等。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区位交通条件优越,“红、绿、蓝”三色旅游资源禀赋独特。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这里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享有“红军摇篮 将军故乡”之美誉。金寨县森林覆盖率达74.6%,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坐拥“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马自然保护区,梅响两库高峡出平湖。

  近年来,金寨县委、县政府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探索全域旅游“金寨实践”,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取得显著成效。金寨县现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6家,国家级特色景观名镇1家、中国传统村落5家,荣获安徽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长寿之乡”、全国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1326万人次,综合收入4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7%和14.06%,旅游业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来源:金寨微旅游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