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试乘顺利结束 开行列车666次

  12月20日20时,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为期三天的试乘活动顺利结束。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试乘期间,累计开行载客列车666列次,累计载客行程15231.42公里。广大市民乘客参与“检阅”5号线南段各站,积极为合肥轨道交通建言献策。

  据了解,12月18日至20日(周五--周日),5号线南段分别执行了工作日和双休日运行图行车安排,高峰时段最多有14列车上线,备用车2列。试乘活动期间,累计开行载客列车666列次,累计载客行程15231.42公里。其中,试乘进站客流排名前三的车站分别为:云谷路站、望湖城西站、云川公园站。

  为期三天的试乘活动对5号线南段客运服务、行车组织、设备设施、人员安排、综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检验。5号线南段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客运组织平稳有序,各项运营参数均符合标准。同时,合肥轨道交通面向市民乘客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共收集调查问卷共1014份。合肥轨道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结合实际情况,对合理宝贵的意见积极采纳。

  试乘期间,合肥轨道交通联合5号线南段沿线明珠社区、包河苑社区、师范四小以及其他单位开展各类团体试乘活动。(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