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长丰(双凤)经开区:为工业经济繁荣打造优越平台

  “我们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竣工,目前招商引资任务已完成95%以上,入驻率已达50%以上。”中南高科合肥智能制造产业园物业服务经理杨谋杰向记者介绍说。

  近年来,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已累计引进各类项目约800个,其中,“五上”企业超300家。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产业集聚,园区重点打造荣事达智能家居生态型“双创”平台、人和空气净化产业链资源对接与模式创新开放平台、永迪油脂食品及农副产品产业链资源共享平台、舜禹水务智能制造平台、鸿路钢构装配式住宅产业化平台、中南高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合肥凤之巢产业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项目等一系列产业平台。

  走进中南高科合肥智能制造产业园,办公厂房整齐划一,环境优美。据了解,该产业园由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客户服务中心及配套附属设施等,项目已全部竣工。

  “一些中小企业很难拿到用地,我们建设了标准化厂房,也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定制改造厂房,同时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环评等全流程服务。”杨谋杰告诉记者,在双凤经开区的配合和支持下,项目建设速度极快,招商、入驻各项工作开展也非常顺利,一些企业已经取得了良好发展。

  在中南高科合肥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合肥国晨线束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操作台前整理包装线束。该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线束、工程车线束、工业设备线束及汽车电气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在省内颇具规模和口碑的线束总成生产企业。

  “我们为江淮汽车等新能源客户做配套,现在加班加点赶工,今年产值与去年差不多。”国晨线束公司负责人王虎国介绍说,产业园给了很多帮扶,今年5月份开始装修,9月份就入驻生产了,现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在长丰(双凤)经开区,荣事达已经成为“创客”的家园。走进荣事达展厅,各种各样的智能化产品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生活。“这是一款有防胁迫功能模式的智能锁,可以同时录入两个指纹,一个是正常指纹,一个是报警指纹,如果遭遇胁迫,使用报警指纹,打开家门的一瞬间,安防系统就会向110报警。”工作人员指着一个指纹锁介绍说。

  据了解,荣事达智能家居生态型“双创”平台中心整合了国内外优秀的智能硬件创客团队,由集团为其提供创业所必须的各项要素和配套服务,重点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供应链、销售链、产品链、服务链,形成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赢。

  在龙头企业的引领下,长丰(双凤)经开区工业经济平台建设不断推进: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新增投资10.3亿元,建设年产1000套微动力智能一体化水处理设备及3000套二次供水成套设备项目,目前已建成投产;安徽鸿路钢结构“一体化装配式高层钢结构住宅成套技术”“高端智能车库存取技术”“装配式低层住宅集成技术”等三大技术体系,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已获得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称号,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永迪科技产业园聚集多家食品及农副产品企业,入选安徽省2019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年纳税达1亿元;人和空气净化产业城项目一期初步审核同意入驻企业数量已有40家,预计可入驻项目数300家以上。

  长丰(双凤)经开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聚集科技、资本和人才等要素,延伸产业链,打造平台产业高地,在做好平台入驻项目质量把关的同时,培育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做到引进一个平台、做强一个项目、做大一片产业,助力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