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打造“皖赣边贸文化旅游强镇”

  祁门县闪里镇结合镇情,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以生态立镇,大力扶持中药材、蛋白桑等特色生态农业;坚持产业兴镇,做大做强根雕产业,做精做细茶产业,做优做实影视产业;坚持文旅强镇,依托古村、古宅、古巷,打造精品民宿,激活文闪河古村落群文旅要素,到2025年,初步将闪里镇建设为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农业观光一体化融合发展的皖赣边贸文化旅游强镇。

  坚持一个引领,即以党建为引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创建“五色连心桥”党建品牌,努力开创闪里党建工作新局面。

  围绕一个中心,即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文堂“乡约家法”、“徽州祠祭”等优秀传统文化,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乡村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

  打好三个品牌,即打造以文闪河古村落群(文堂、桃源、坑口)为核心的文旅品牌,打好以西峰寺影视文化基地(港上)为核心的产业品牌,打响以食用菌(七一)和有机水稻(叶家)种植为核心的绿色农业品牌。

  实现三大目标,即建设古韵、和美、繁荣新闪里。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