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游客大意遗失贵重物品 民警多方联系助其找回

  10月4日13时45分,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南京游客葛某在换乘下山时,不慎将一块价值3万余元的OMEGA手表遗失在客车上。

  民警接警后立即与报警人葛某取得联系。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乘车时间,民警锁定乘客所乘车辆车牌号为皖J078**。但此时该车辆已返回云谷景区停车场。南大门所民警当即与云谷所民警联系,通报事情经过,请求帮助寻找。但是,车辆上并未找到游客遗失物品。

  但南大门所处警民警吴昭云、苏中波并未放弃,决定从车厢内公共安全视频入手继续寻找。两个多小时之后,终于有了眉目:视频显示,一名女游客低身捡拾物品,而后拿起手表细看。民警认为,该游客捡到的很有可能就是葛某的手表,找到该游客,就有希望找到葛某遗失的手表。通过技术手段,民警锁定该游客为周某。可此时,周某及其家人已经乘长途汽车去往南京。

  民警吴昭云、苏中波立即与南京警方取得联系,详细通报了事件情况及相关证据,请求南京警方协同查找。当日19时许,南京警方传来好消息,刚刚到达南京的周某归还了捡到的手表,并向失主表达了歉意。

  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民警立马将这一消息告知葛某。“我都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你们还在一直努力帮我寻找!这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我要给黄山、南京两地警察点个大大的赞!”葛某激动地说。

  来源: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