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信转错账 民警帮找回

  (记者 王玲)“找回这500元,比中了大奖还高兴!”10月3日晚,淮南一市民打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电话,希望通过媒体向民警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据该市民称,她爱人叫张峰,在谢桥矿上班,9月28日晚7时20分许,他加了其同事的微信,并转了500元给其同事。可直到10月3日下午5时30分,张峰才发现自己转错账户了。他随即拨打对方电话,对方把张峰的手机号码拉黑,微信语音也不回,下午5时46分夫妻二人拨打110报警,紧接着又拨打了矿公安科的电话。随后,晚上6时10分矿公安科与张峰联系去淮舜分局驻谢桥治安大队做笔录。

  夫妻二人赶到淮舜分局驻谢桥治安大队后,杨景双副大队长和严慕航教导员仔细问清情况后,立即上网查找电话号码的详细资料,可在查找的过程中发现这个电话号码是池州的,其它资料为空。教导员就用单位电话拨打对方电话,对方一直不接,副大队长也一边安慰夫妻俩,一边想方设法与池州那边联系。因为始终联系不上对方,夫妻俩打算放弃回家,便对民警说算了吧,本身就是自己转错账,也怪不了别人。教导员表示,帮助市民就是他们的工作职责,市民有困难找到他们,他们理应竭尽全力帮忙。

  当晚7时10分,张峰的微信意外收到500元的转账信息。夫妻俩确认后 ,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逢人就说找回这500元,比她中了大奖还高兴。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