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旧屋线路老化引发大火 民警及时到场灭火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5日,记者从马鞍山含山警方获悉,日前,含山当地一村民家中,因老屋破旧、屋内线路老化突发大火,危急时刻,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到场,将屋内老人救出火场,并和群众一起将大火扑灭。

  5月12日晚10时许,花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村村民家中发生大火,屋内有两位八旬老人,因不知屋内状况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村民家是老式瓦房、厨房处火势最大,有向堂屋蔓延的趋势,整个房屋被浓烟笼罩着,屋内传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此时,周边围拢着10多位村民,见到民警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要赶紧灭火,目前屋内两位老人还没出来,需要将老人救出来。

  得知这一信息后,民警从车内拿出重锤将房屋大门砸开,冲进火场将站在屋内一侧的两位八旬老人挨个抱出屋内。正在此时,火势已蔓延到房梁,见火势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民警立即从消防车内取出高压水枪对准大火处进行喷射灭火,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

  经了解,发生大火时,屋内两位老人已睡着,因火势变大,两位老人被浓烟呛醒,见无法出门站在墙角一侧等待救援。经查,此次火灾是因屋内线路老化导致,由于灭火及时,最大限度减少了财产损失,未造成人员伤亡。(冯善军 黄政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