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受到群众“热捧”

  芜湖日报讯 每到傍晚,澛港新区西区的居民胡进发总喜欢来到楼下,沿着河边的木桥走走看看,一边锻炼一边欣赏两岸的芦苇、花丛。“过去,小区的环境十分脏乱,天一热连窗户都不敢开。”胡进发说,如今,这里水好、空气好、环境好,让咱们住得舒心、出行放心。

  走进澛港新区西区,只见入口处装上了全新的停车闸道,车辆有序出入;楼体焕然一新,楼道灯、停车位、休息亭廊等一应俱全。在小区内部的水系两侧,设置了廉政文化走廊,让居民在休闲、娱乐中接受廉政教育。“该小区2003年建成,去年年底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当地群众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居民的居住舒适度。”龙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许多居民反映小区停车位不够,我们就进一步优化小区空间,将停车位从原先的500多个增加至2200多个。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的迫切愿望。近年来,芜湖市按照“应改尽改”要求,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基础设施、房屋整修、公共设施、安防消防、建筑节能、“适老化”和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等。去年,芜湖市完成了75个老旧小区改造,并出台《芜湖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试行)》,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11部。今年,芜湖市将以城市更新为契机,按照“基本型、完善型、提升型”三个标准,对121个老旧小区实施分类整治,并强化改造后小区管理。(记者 潘晔 储普查 翟婉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