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生高三网课专用手机被盗警方救急全力追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粗心家长随手将手机丢在收银台,没想到居然被店内食客“顺手牵羊”。5月15日,记者从马鞍山经开警方获悉,5月8日发生的这起失窃案件,因为手机内存储了大量高三网课学习资料,家长和孩子都焦急不已。幸亏民警多方调查,成功锁定嫌疑人,及时将手机追回。

  5月8日,开发区某土菜馆老板时某心急如焚地向马鞍山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报案,称自己手机被盗,更令人揪心的是,这部手机平时是给高三女儿网课学习用的,现在没了手机,眼看高考临近,课程又紧张,整个学习计划将无法继续,全家人急得一筹莫展,于是向警方报案。

  值班民警安抚好时某情绪,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因时某经营一家小餐馆,食客流动性大,人来人往摸排难度极大,民警随即调取了店内的视频监控,细细梳理线索,终于锁定一名可疑男子。民警继而顺藤摸瓜,通过核查嫌疑人行动轨迹,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掌握了嫌疑人陈某的基本身份信息。经查,陈某长期在外地上班,近期返回马鞍山市,当日下午1时许,他携家人在时某经营的土菜馆内用餐,结账时,陈某趁时某不备,将放置在饭店收银台上的手机“顺”走,直到陈某一家离开多时,时某才发现给女儿学习专用的手机不翼而飞,故而报案。

  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陈某常年在外地上班,目前已离开马鞍山。为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民警对其晓以利害,规劝其投案自首,陈某表示将尽快寄回手机,并尽快返马配合调查。

  民警第一时间将手机送还时某女儿的手中,鼓励她认真学习,迎头赶上,一家人对民警感激不已。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李然然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