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海关与亳州学院“签约” 联手助力亳州市中药材走出国门

  5月14日,亳州海关与亳州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旨在发挥海关、高校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更好地服务现代中药产业国际化,促进我市中药材拓展国际市场,推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

  亳州研究评议基地为海关总署标法中心、合肥海关和亳州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9月9日三方共建,开展中药材境外技术壁垒的信息采集、分析研究、组织评议,面向外贸企业开展出口调查、培训传宣贯彻、应对指导等工作。

  本次关、院合作标志着基地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向“产学研”深度融合迈出了坚实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亳州中药材目前主要或潜力境外市场,开展战略合作;重点研究韩国、欧盟等13个国家或地区的中药材技术标准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地服务出口企业的能力和层次,助力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王杰 彭骐峰 王文建)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