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的手办、逼真的cosplay、科技感十足的游戏周边产品……5月16日至20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蚌埠展区总是人头攒动,有人在仔细参观展品,有人在与工作人员交流,有人在与模特合影,还有人从展品中寻找商机,这场以“文化和科技融合”为主题的盛宴获得了众多参观者和海内外客商的点赞。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汇聚的海内外文化创意产业展品超过10万种,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展示与交易,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占比70%以上。今年,蚌埠莫尔康网络有限公司代表我市参展,这家由90后创办的本土文化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细分行业领先的以游戏文娱为主业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设立了研发基地和销售中心,主营业务包括网络游戏研发、游戏文化研究、游戏发行、游戏周边产品销售等。该公司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研发的《仙剑奇侠传》《武侠义》等网游产品销售额已突破3亿元,其关联企业整体年销售额已突破5亿元。

  为做好此次参展工作,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征集参展企业、上报布展申请、确定参展企业及展陈内容、上报设计草案、修改设计方案、实施装修布展等,通过一系列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确保布展顺利实施。展会期间,蚌埠展区在展出游戏软件、游戏硬件以及游戏周边衍生品等产品的同时,推出了古装真人cosplay和游戏现场对战,大大提升了展区人气,吸引了多家媒体采访报道。据统计,蚌埠展区共接洽境内外客商及游客1.2万人次,意向采购单位20多家,意向采购数量1万多件,意向采购金额120余万元。

  展会期间,省委及省委宣传部领导来到蚌埠展区,详细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的介绍,并鼓励企业负责人利用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做好网络游戏这一高成长性行业,让其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载体。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