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长江安徽段五市检察机关负责人齐聚芜湖。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安庆、池州、铜陵、马鞍山各检察院为成员单位,召开了“皖江五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联席会议。

  来自皖江5个城市的检察院负责人就各市的专项检察情况做了通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奚要武力表示五市检察机关签署了《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关于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制定了《“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活动的实施方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表示,这一专项检察活动就是要与“三河一湖一园一区”生态文明样板建设实现有效对接,并细分为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服务保障巢湖流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服务保障大黄山公园(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服务保障大别山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等五个子专项。

  为持续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安徽省检察院决定,从今年5月起至11月,在安徽省检察机关开展“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通过开展专项检察活动,助力安徽“三河一湖一园一区”生态样板建设,为安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