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科技局了解到,安徽九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日前正式揭牌。该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填补了芜湖市在动物医药研究领域高端研发机构的空白,为芜湖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注入新动能。

  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在现场表示,院士工作站在芜挂牌后将有效激活企业研发资源,研发出更多先进的动物医药成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推动生命健康领域企业和产业发展,为芜湖乃至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加强院士工作站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后续服务,把各项支持措施落地落实,为院士工作站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目前我市共拥有38家院士工作站,与41位两院院士开展合作,为我市高端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不竭动力。(记者 杨友艺)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