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天下午开始天气突变,头顶上的乌云黑压压一片。很明显,天气君又要来搞事情了。

  进入五月以来,阜阳市时至昨今两天才迎来第一场雨。预计此次降水,过程雨量在5至15毫米左右,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虽有降水,降温并没有太过明显,和昨天相比,今日最高气温下降了3℃,仍保持在25℃左右。

  由于前段时期我市降水持续偏少,阜阳市气象局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由于近期天气复杂多变,预报的不确定性较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提供预报。

  “飞絮再高调,也怕雨来浇。”对于飞絮来说,最大的“天敌”非下雨莫属。因为雨后空气潮湿,杨柳絮的重量也会增加,这样一来,这些小东西就没法四处乱飘了。

  5月15日: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8~25℃,东风2~3级

  5月16日:多云,17~28℃,偏东风3级

  5月17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0~27℃,偏东风3级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