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黄山市祁门县一对父子上山打猎,不料作为猎人的父亲判断失误,将儿子当成了猎物,开枪将其打伤。

  12月18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祁门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这名伤者已被送往上海继续救治,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陪父亲打猎被误当成猎物

  12月15日晚,祁门县平里镇一对父子结伴,前往深山老林打猎。为了避免事先被猎物察觉,儿子隐藏了起来。不料,之后父亲却错将儿子当作猎物,开枪向其打去,结果造成误伤。

  据了解,这起意外事件中的受伤者今年才20多岁。15日晚从当地紧急送往黄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初步检查。值班医生大吃一惊,因为男青年的上身几乎被射成蜂窝状。据粗略统计,男青年身上残留的弹珠多达五六十粒。

  进一步的检查显示,该男青年腿部、胸腹部、手部和头面部均有弹珠残留。其中心脏附近和脑部的弹珠存在致命危险。经初步处理,男青年被转入ICU病房。

  17日上午,男青年病情趋于平稳,考虑到取出弹珠的风险性,其家属同意转往大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男子正在上海接受进一步治疗。

  父亲为在册登记的猎人

  12月18日下午,祁门县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祁门县地处皖南山区,野猪等野生动物数量众多,平时经常会危害村民庄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