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讯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2018年“品质教育实践与研究”阶段性成果展示会在合肥五十中西校教育集团合作化路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汤林春所长率李伟涛、杨金芳、杨四耕等专家以及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特级教师李卫文,上海青浦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特级教师关景双,南京市玄武区教科所教科室主任项平应邀作为论证组专家与蜀山区中小学校校长等300多人一起交流探讨课程变革。

  据了解,2017年10月25日,蜀山区与上海教科院签约为期三年的“品质教育实践与研究”项目,围绕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制定,在学校教学改进、课程建设、德育教育等领域选择关键点和突破口开展行动研究。一年多来,上海教科院专家多次深入蜀山区各实验校,听课、访谈、诊断、头脑风暴……学校与专家互动进步,同时,2018蜀山教育“品质教育提升年”在资源、质量、管理、保障四大方面发力,促进了全区由课程建设带动品质教育全面提升。

  据悉,蜀山区一校一品的德育课程与立体多元的德育体系构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教育融入区域德育精品项目之中,构建区域德育网图的做法真正将德育实现了全员、全程、全科渗透。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所长汤林春表示,10所学校的展示、三个专家总结、一堂观察课、一个课改方案、一个课例研究汇报等,充分展示了上海、蜀山合作一年多来的推进成果。他认为,魅力教育将成为蜀山唱响全国的品牌。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