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亳州男子谭某在路边一货车跟前盗窃电动车,却没有注意到车主正在货车里。而在车主开车对其围追堵截时,惊慌失措的他弃车逃窜,不料,迎面又遇上了巡逻的民警,这样戏剧化的一幕近日就发生在了亳州市谯城区。

  1月5日14时许,市民张先生正在自己的货车上和朋友聊天,突然发现自己停在货车跟前的电动车不见了。“真大意,车停跟前忘了拔掉车钥匙”,就在张先生懊悔之际,张先生的朋友提醒一句“是不是刚才走过去的那个人”。张先生不敢耽搁,赶紧发动车顺着大路追寻。

  刚追出不到100米,张先生发现,在人行道上,一名陌生男子骑着的正是自己的电动车。张先生没有声张,一边悄悄跟随,一边报了警。男子似乎有察觉,骑着车准备朝前方一狭窄的路口驶去,张先生开着车赶紧超了过去。男子见状,慌忙弃车往路旁逃窜。而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已经赶到,看到一名男子神情慌乱的朝一狭窄的路上狂奔,民警赶紧下车堵截,很快将男子控制住。

  经查,男子姓谭,现年48岁,亳州市谯城区人。据谭某交代,当日他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货车,而跟前的电动车车钥匙未拔,观察四周,他认为车主没在附近,就产生了盗走的想法。

  目前,谭某因盗窃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路传岗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