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蚌埠警方获悉,1月2日至5日,蚌埠公安机关对全市在侦涉黑涉恶犯罪集团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涉黑涉恶举报信件核查证实的犯罪嫌疑人和9类涉黑涉恶及伤害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实施了集中抓捕行动,3天内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分子115人,其中刑事拘留108人。据统计,截止目前蚌埠市公安机关共摧毁涉黑犯罪组织6个,铲除恶势力犯罪集团50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03名。

  据介绍,2015年以来,以周某茵、周某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盘踞在蚌医一附院周边摆地摊,以摸奖方式为掩饰,以强迫患者家属高价购买伪劣商品为手段,每次获利200至300元不等,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龙子湖分局在这次行动中摧毁以周某茵、周某成为首的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已初查查实案件20余起。

  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犯罪嫌疑人朱某漂、方某、马某、朱某存等人,在犯罪嫌疑人赵某发、朱某的带领下,购买泵船在淮河流域沫河口段非法采砂,排挤他人,寻求非法庇护,非法采砂总价值达200余万元。淮上分局摧毁了这个以赵某发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徐东 李旭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