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宝宝的出生都是一件大喜事,不过很多家庭在忙前忙后时,很可能就忽略了新生宝宝医保办理的事儿。这不,家住芜湖市江南春城的市民张师傅,就遇到这样一件让他很烦恼的事情。

  张师傅说,自己的小外孙前两天因为疝气需要住院治疗。可因为疏忽,孩子的医保没有及时购买。根据医生的说法,孩子的手术费用大概需要7000元。对于张师傅他们家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原来,女婿去世之后,张师傅老夫妻二人,一直带着女儿和两个小外孙一起生活,经济来源主要就是夫妻二人的退休工资。

  那么像张师傅这样的情况,有没有办法补办呢?记者带着问题来到了张师傅所在的李巷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已经过了办理期限,所以如果再要办理只能等到今年8月份。目前张师傅也只能先自行筹款,带孩子把病看好,再等到八月份将孩子的保险买上了。

  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准爸准妈,不仅仅是医保,孩子出生以后需要办理的各种证件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